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正文
  •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2011-12-07 17:57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执行学校各项制度、决定,负责制定学校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校及所属(部门)单位下列事项审计:

1.内部控制制度审计工作。对教学、科研、财务、资产、采购及对外投资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有效及风险进行审查和评价。

2.财务审计工作。审查和评价学校及所属部门(单位)财务收支及有关的经济活动,预算的编制,决算的执行,专项项目的论证、设立及实施,资金的筹措、管理及使用。按照受托对学校有关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鉴证和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

3.工程审计工作。组织安排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的过程审计,基建工程、维修、改扩建、装饰、安装、绿化、通讯网络、安防、消防等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查;组织安排基建工程项目财务决算审计;参加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

4.其它审计工作。资产管理及使用的审计,学校经济合同、协议的签订及执行审计,对外投资项目审计,科研结项审计等。

三、负责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关注事项审计调查,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财务制度调研工作,为校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四、监督检查审计评价及意见的落实执行情况。

五、协调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开展学校经济活动审计工作。

六、完成上级和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Audit  Office  Of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审计处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