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2021-12-09 09:11  

12月7日上午,省审计厅在汉举办全省内部审计人员工作培训班,学习贯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研究具体落实举措,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以视频方式向全省直播,省直及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内审机构负责人,市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内审科室负责人,各级内审协会秘书长共65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审计厅为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银行、省公安厅等20家全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授牌。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活动是省审计厅着眼于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年初省审计厅出台《湖北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建设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六个一”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建设标准,包括建立一个独立履职的内部审计机构、一套科学系统的内部审计制度、一套集约高效的内部审计信息化系统、一种沟通协作的内部审计监督模式、一套完整规范的内部审计文书档案、一支专业化的内部审计队伍。全省各内审单位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坚持按“六个一”标准,扎实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汤汉琴作了培训辅导。汤汉琴指出,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对于提升单位内部质量水平、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省内部审计工作环境更加优化、工作机制更加顺畅、内审成效更加明显、人才支撑更加坚实,但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内部审计工作仍然存在着思想认识不高、项目质量不优、融合发展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汤汉琴要求,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高标准推进,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着力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融合发展;坚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内审人才队伍。

培训班传达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最新精神,围绕强化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质量检查、执行内部审计统计制度、社会审计机构审计质量核查等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公安厅、武汉工程大学、省人民医院、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银行、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强化工作措施,奋力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厅法规审理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Audit  Office  Of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审计处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