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资讯>>正文
  •  审计资讯 

审计资讯

湖北省审计厅部署地方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报送工作
2018-03-08 14:17  

为开展好2018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应用,3月6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组织召开地方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数据报送培训会。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永庆主持会议,19个相关市(县、区)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同志,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局、计算机中心相关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今年春节前,经济责任审计局地方党政处会同厅计算机审计中心,组织专人对黄冈、宜昌等5个地方近年大数据应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梳理出数据采集、中间表设计、数据质量以及数据报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在此基础上,结合今年新增的“三大攻坚战”审计内容,重新设计了问题清单,优化了审计中间表,使数据报送表格更符合实际,逻辑关系更清晰,时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强,为全面真实采集、靶向分析、精准处理审计疑点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参会人员对新设计的29张大数据表格的填报事项、填报说明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掌握了大数据报送的基本方法。此次培训明确了审计数据报送的对象、范围和内容,数据报送责任单位和职责分工,以及数据报送方式等要求和问责办法。推动大数据审计是经济责任审计局贯彻落实周德刚厅长今年春季干部整训讲话要求,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的具体措施之一,将对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运用,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能发挥积极作用。(厅经责局地方党政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Audit  Office  Of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审计处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