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报会
2021-10-13 18:07  

1012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报会。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31家被审计单位的现任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

王存文强调了三点,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依法治校的原则,以法治思维推动内控制度不断规范与完善。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边审边改,以审促改,提升干部治理水平与职能部门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的培训与学习,明确岗位责任,做好警示警醒工作。

郑丹凤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怎么看,审计结果怎么用”两方面作了阐释,她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目的是对领导干部权力运用的制约,是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被审计的领导干部来讲,充分运用好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更好地在新的岗位履职尽责;二是从被审计单位来讲,是查缺补漏、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良好契机;三是从职能部门来讲,要逐步规范流程、程序,完善内部组织管理,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

徐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是内控制度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对领导干部的爱护与保护。二是客观、全面看待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与范围,经济活动具有普遍性、涉及面广,不仅仅是经费支出。三是正确认识经济责任,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形成审计闭环,认真组织整改,严格责任追究。

会上,审计处处长杨茂荣对31个单位(部门)中层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的基本情况、审计的重点、审计的结果以及审计整改情况作了通报。

审稿:杨茂荣

供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Audit  Office  Of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审计处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