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综合楼竣工财务决算审计进点会
2023-11-16 17:29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忠民)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综合楼竣工财务决算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主持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招标采购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第3201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建设项目审计》、《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关于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的工作要求。各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此次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作了充分的交流发言。

李志旭指出,要切实做好此次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做到为发展而审、为服务而审,达到提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能力的目的。

李志旭强调,做好此次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审计意识。中央、湖北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站在学校的角度,开展审计是促进学校提高管理水平的需要,是保证保障学校财务正常运转的需要,是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审计。二是积极配合,主动沟通。要主动、准确地提供竣工财务决算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保证问题查摆和审计结论的准确性。要安排专人负责决算审计工作,做好过程管理。要加强部门协同,提高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效率。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随时准备迎接上级部门的政府审计。三是正确看待审计结果,优化经济管理行为。各相关单位要正确看待最终的审计结果,从思想上认识到这是发现不足、防范风险的过程。要做到边审边改,对发现问题要整改到位,最终通过建章立制达到加强学校内部制度建设的目的,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审稿 杨茂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Audit  Office  Of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审计处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